其實現在四顆智齒都已經拔完了,但既然是牙套日記還是不能跳過紀錄拔水平智齒這一趴吧XD

第一顆水平智齒

在拔完兩顆智齒之後,我對拔智齒的恐懼已經大大降低,大概剩下75%(?)

一樣是在銘華牙醫,我還是堅定不移地預約洪醫生的門診,其實我也沒有讓其他醫生拔過啦,但是我不願承擔任何風險!!

好像大家在拔智齒的時候都會先關心一下自己的牙齒狀況,其實醫生有講,但我聽完就忘了(欸),只知道是水平智齒,反正知道也不能怎樣吧,不知道比較不會怕(完全誤),就放心把一切交給醫生XD

流程基本上沒有什麼不一樣,先打麻藥>照X光>等個10分鐘>開始拔牙>從進去到出來20分鐘搞定

之前在網路上查評價的時候看到有人說打麻醉很痛,先分享一下我的小祕訣(?)

通常醫生不是都會教你深呼吸嗎,但我發現要先吸一小口氣,然後在醫生扎針的時候再把氣吸到極限(就是明明已經沒有空間還硬要吸氣的那種狀態),這樣好像就可以分散針刺下去的痛(有人懂我在說什麼嗎XD)

拔水平智齒不一樣的部分是會感覺到醫生在切割牙齒,恩...也不能說是感覺到,算是聽到吧,但因為麻藥打得很足,所以除了感覺到醫生比較忙之外,好像跟拔一般的智齒沒有差別耶XD

但事情永遠都不是我們想的這麼簡單,水平智齒的考驗在麻藥退了之後才開始啊啊啊

拔完牙大概過了一個小時麻藥開始退,感覺到痛得我立刻吞了一顆止痛藥,但是完全沒用!!

還是超級痛,所以我就乾脆小哭了一下,哭完...恩好像也沒有比較好,但已經懶得哭了,傳了一堆哭哭訊息給朋友之後也不想繼續回,就開始google"拔完智齒超痛",發現很多人都一樣之後,感覺有點欣慰(意義不明XD)

這時候距離我吃止痛藥大概已經過了一個小時,其實止痛藥應該是4個小時吃一顆,但實在太痛了,我就又吞了兩顆EVE,然後竟然半小時就不痛了!!!深怕是錯覺的我於是趕緊去睡覺!!

隔天起床的時候雖然臉還是很腫,就是變成90度直角的那種腫,完全是本壘板那樣QQ但已經不太會痛了,除非吃東西或講話太用力,拉扯到傷口,不然應該還OK,但還是立刻先把星期一的假請好,避免驚嚇同事(貼心鬼)

第二天開始就不是很痛了,但是惜皮如我,還是很乖的認真冰敷,還是不敢輕舉妄動只吃流食,還是要喊痛跟大家撒嬌(很作XD),明明只是拔智齒一副多委屈的樣子,然後三天瘦了兩公斤,大概是意外的收穫XD

拔水平智齒因為有縫線,所以大概一個禮拜後有回去拆線,因為大家都告訴我拆線不痛,所以我就超級放心地去了,但我認真覺得我好像有被扎了一針,明明就很痛啊TT TT

總之第一顆水平智齒就在這裡告一段落~

第二顆水平智齒

有了第一顆水平智齒麻藥退了很痛的經驗之後,拔智齒恐懼又上升為85%

但想說是最後一顆智齒了,咬咬牙也就過了吧!!

一樣打麻藥>照X光>等個10分鐘>開始拔牙>20分鐘收工

總之在拔的過程,除了打麻醉會痛之外,其他都還是一樣順利,一樣讚嘆洪醫生XD

上次拔完智齒到處跟別人哭之後獲得小情報,說要在麻藥退之前就先吃止痛藥,這樣就不會痛到了,所以我就試了一下,還真的不會痛耶!!!!

不知道是湊巧還是真的有效,因為也聽說每顆智齒的情況不一樣,但這次就真的都沒痛到,隔天還可以去公司加班QQ

而且神奇的是第二顆水平智齒連去拆線都不痛?!

難道拔智齒這種事也有經驗值嗎?總之謝天謝地我現在沒有智齒了!

BTW如果想申請診斷書的人可以拔牙的時候先跟櫃台說,然後拆線的時候去拿喔,因為好像沒辦法當天拿,這樣就不用多跑一趟了~

以上就是,醫生拔得很乾淨俐落,但我內心戲十分吵雜的水平智齒紀錄XD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銘華牙醫

電話:07-3808288

地址: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579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ily 的頭像
    Emily

    草食系女子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